港科夜闻|香港科大在"全港大专生机械人大赛2021"中获得双冠军

香港科技大学MBA
2021-07-07 20:00 浏览量: 2757

每周阅读港科夜闻

建立新视野 开启新思维

1、香港科大在“全港大专生机械人大赛2021”中获得双冠军。香港科技园公司举办“全港大专生机械人大赛2021”,今届产生双冠军得主,分别是香港科大以及香港中文大学。

这次比赛主题取材自中国古代的“投壶”游戏,由参赛队伍设计的机械人互相对垒:每队均需要设计两个机械人,分别作投箭和防守用途,并通过一系列比赛策略把箭投入壶中。比赛对队伍的战术部署要求严格,能考验各参赛团队的工程及编程技术。

2、香港科大家族企业研究中心发表研究报告-“迎接后疫情时代电子商务中的开放式创新:韩国乐天集团加快数字化发展”。香港科大陈江和亚洲家族企业,创业研究中心与亚洲企业领袖协会于日前联合撰写研究报告“非凡之时非凡之举:亚洲企业如何应对新冠疫情”系列七。韩国乐天集团借疫情反思企业的使命、价值观和社会责任,并推出电子商务应用程式 - Lotte On,这款电子商务程式在疫情期间大放异彩,成为乐天企业蜕变的关键。韩国乐天集团还坚持秉承“开放式创新”的理念,与具创意的企业合作。

对韩国而言,疫情只是加速了数字化发展的步伐,并非一场全新的革命。准备充足的乐天对推进这项工作,迈向疫情后的新常态充满信心。

3、香港科大百万资金创业大赛2019年参赛项目-音书科技获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粤港澳赛区"PK挑战赛"第一名。香港科大百万资金创业大赛2019年参赛项目-音书科技于6月28日举行的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粤港澳赛区“PK挑战赛”第一场次路演中再获佳绩,荣获第一名,并夺得角逐该赛事的全球总决赛名额。这次比赛的项目领域广泛,覆盖全赛道,成长阶段各异,吸引了海外、港澳甚至边疆地区的校友项目参与。

4、香港科大、博灜国际教育和英国顶尖贵族公学哈罗公学合办“科技创新未来领袖”夏校课程。香港科大、博灜国际教育和英国顶尖贵族公学哈罗公学将于7月26日-8月5日,以及8月9日至8月19日合办两期“科技创新未来领袖”夏校课程。课程将为9-18岁学员提供香港科技大学芯片设计科学课程、英国哈罗国际学科课程,以及德国专业体态评估及体能体态训练。学员完成课程后可获得官方证书,并且在收获世界前沿知识的同时,更收获一份助力未来升学的丰富背景和精彩履历。

5香港科大唐本忠院士团队钻研AIE材料闯“无人区”掀纳米革命。香港科大唐本忠院士在20年前带领他的研究团队发现与传统发光分子领域背道而驰的“聚集诱导发光”(AIE)现象,进而钻研这种新型有机发光材料的机制及其应用。“聚集诱导发光”已成中国原创、世界领先的研究领域,具有颇高商业应用潜力。据悉,苹果、华为和三星等世界品牌手机现正研发OLED(有机发光二极体)荧幕。除用以制成可折叠手机屏幕外,AIE技术还可以像X光、CT一样,在医疗诊断,和癌症治疗等多个领域发挥作用。唐本忠院士日前接受访问指,香港在建设国际创科中心上拥有天时地利的条件,但人和方面应加强力度,特别在推动科技产业化应加强与深圳交流和借鉴。

新闻来源:各个网站平台综合整理

图片来源:网络

编辑:葛格

(本文转载自香港科大商学院内地办事处 ,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)

*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,不代表MBAChina立场。采编部邮箱:news@mbachina.com,欢迎交流与合作。

收藏
订阅

备考交流

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(含近8年真题)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/MPAcc/MEM/MPA大纲配套新教材

扫码关注我们

  • 获取报考资讯
  • 了解院校活动
  • 学习备考干货
  • 研究上岸攻略